close

工作一如往常
但我却因為工作上的點滴有了很深的感受

晚上借了民房的場景拍戲
那是個三層樓的房子
基本上房子一樓擺設著許多他們賴以維生的產品"蜂蜜"
除此之外 這房子是家徒四壁的
是空盪盪的 是沒有家的感覺的
因為屋裡只住了二個男人

在等打光的時間裡我們站在陽台抽煙
從陽台上透過微亮的燈光 及一扇沒完全關上的窗戶
我們得以窺見房裡
那是一個木板夾層的房間
房裡有的只是水 啤酒 煙 檳榔 及一台電視
單薄的不能算床的床墊上有著一張大紅色的古早厚被
因為天氣太熱  厚被只能躺在那半身赤裸身穿西裝長褲的男子身旁
因為沒有披蓋物 男子肚子上的刺青格外明顯
房裡唯一的電器~電視不斷的開開關關聲音乎大乎小
好孤單的一個中年男子 我心裡感嘆著
怎麼會讓自己變成這地步? 我問著身邊的兄弟
答案是什麼對我已經不重要了
隨著病態的空氣 我在想 為什麼會有那麼孤單的人
他的過去做了些什麼 他沒有另一半嗎 還沒結婚嗎
為什麼他在這麼深的夜裡 是那麼孤單的一個人
我會有那麼一天嗎
我把所有的情緒感受一樣一樣搬出來   套用在我身上
什麼人能夠保證自己的將來 什麼樣的承諾及付出  會擁有幸福
還是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好運

我是個貪心的人嗎
我自認為我不是 但我却一直在追求
因為那不可知的未來有著太多的不確定
不確定讓我無法安定下來
寧可多抓也或許不抓我都不願意抓的那麼緊
但却讓它化成血水從指縫中溜走

你是我的幸福嗎?為何幸福讓我如此猶豫?
突然這首歌在我腦海中響起
現在 我只想說 不論你(妳)是誰
都希望你(妳)珍惜你身邊的那個人
如果你(妳)期盼的那個人他還沒出現 或他還沒看見你
只要他是你真心喜愛的 你就有責任要去捍衛你心裡最真實的感覺
有權力去為你的感覺努力
不管你們最後會不會在一起  我都希望你是盡了力的
就算結果不盡完美 至少不會徒留遺憾
天下有情人 請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